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西班牙]我在巴塞隆納愛上了高第 (Part IV) ~~ 米拉之家 & 奎爾公園

參觀日: 2012/7/30

米拉之家 (La Pedrera)
有個疑問...大家都知道米拉之家就叫La Pedrera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還拼命在地圖上找"Casa Milà"...但始終找不到,就只知道它離巴特羅之家走路5分鐘而已
所以就想說,好吧,那先去地圖上巴特羅之家附近有標示的La Pedrera...
到了門口,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La Pedrera就是Casa Milà,糗~~~
(工作人員解釋說La Pedrera是指建造這棟公寓時採用巴塞隆納郊區石材的地方...不過我的西班牙文和工作人員的英文程度差不多"好",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誤解啦 :P )


米拉之家外觀,波浪形的外牆,第一眼就吸睛,直接把周圍古板的硬梆梆大樓K.O.了

窗檯的鑄鐵飾條,剛硬的材質卻以彎曲形態體現

一樓中庭,中庭的五彩噴漆搭上藤蔓植物讓人覺得可以在這兒待上一下午,喝杯咖啡、讀本好書
(PS.我們逛完下樓後還真有個東方男生"直挺挺"的躺在中庭邊邊地上...也太誇張了)

米拉公寓有電梯,可以直達頂樓,讓遊客一層層往下逛,對於我和旅伴這種"走路工"實在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一到頂樓就愛上它。有沒有?超像外星人的(其實是煙囪)

我超愛這四隻的,尤其是左邊第二隻的嘟嘟(因為她嘴巴嘟嘟的)

外星人大軍

這隻跟其他的材質不一樣,是用碎玻璃、碎磁磚拼貼的,說不定是將軍喔 XD


我想我得停止再PO外星人的玉照,貼不完啊,太Cute了...還是往下邁進吧

米拉公寓中間樓層開放參觀的不多,這是其中一樓的內部一景

中庭走廊

雖然米拉之家中間樓層開放的不多,不過其中一層規劃成展覽廳
把高第的歷年作品模型、概念展示出來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下圖
高第曾說曲線屬於上帝,而他也一直致力於把"曲線"運用於他的設計
他想出了個法子,就是用鍊條吊上一些重物(當然重量是經過計算的),再拿面鏡子擺在下方,這樣他的"曲線建築"輪廓就出現了
原形

鏡子反射
真是不得不讚嘆他的天才啊!

很快的就又下到中庭

跟屋頂上的大將軍說再見囉 :D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e
逛完米拉之家,我們又直奔奎爾公園
看名稱也知道和奎爾先生有關係,這座公園是奎爾先生委託高第設計的
一進門就是兩間像童話屋的警衛室和賣店
因為角度的關係,我這是由公園內拍向入口處的那兩間童話屋

這是賣店

這是警衛室

從賣店樓上向公園望去

這隻彩色陶瓷拼貼的蜥蜴可有名的咧

下面的恐龍頭也是大家很愛的景,不過這頭龍噴水不噴火

登上入口階梯,有許多列柱支撐上頭的廣大平台,列柱上方的天花板也有可愛的拼貼馬賽克

公園一景,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

在整排石柱中,就這個特別不一樣,女王嗎?

側面看過去,列柱和它上頭的平台

登上平台了,一片遼闊啊

平台四周都是這種波浪狀彩色馬賽克磁磚長椅,今天東奔西走了一整天,差點坐著就不想起來了

平台盡頭可以遠望地中海喔,不過今天灰塵比較大,看不清楚,而且也已經晚上8:30,光線也比較不清楚了,還是趁著天黑前快點回旅館吧

其實奎爾公園佔地廣大,但實在到的太晚,只逛了一小部分,這是離開時的隨手拍,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真是羨慕可以在奎爾公園裡慢跑的巴塞隆納市民...在這樣童話般的公園裡慢跑,想必都軟Q得要飛起來了吧 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