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環球]突尼西亞簽證在法國

結束土耳其行程後,本來要直接去西班牙
但卻在Skyscanner上發現伊斯坦堡到法國吐魯斯(Toulouse)的機票才台幣3000元!
比起飛馬德里還便宜一半,當下我們馬上決定去法國,還可以拜訪老同學文青
感謝文青的招待,讓我們渡過悠閒的一週,還可以吃到家鄉菜(想到這又餓了... :P )

不過到吐魯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在那的突尼西亞領事館辦簽證
從今年二月開始,和突尼西亞駐各國大使館、領事處打交道(東京、安卡拉、馬德里、吐魯斯...)
每個領事館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也都說可以辦簽證沒問題(除了安卡拉明確說要居留證外)
但就是遲遲辦不下來,重點是也不知道哪天可以辦的下來...


在吐魯斯的辦事阿伯尤其妙
我們去交文件的第一天就告訴他我們沒有法國居留證(其實之前就已經先打電話問過我們沒法國居留證是否可以辦簽證了,領事館人員還說可以!),然後又告訴他現在台灣進申根國家可以免簽,所以我們也沒有歐盟的VISA,不過總之之後從突尼西亞回歐盟繼續行程絕對沒問題
但苦苦等了4天後,我們再到領事館問進度時,阿伯又重複同樣的問題...
阿伯自我辯駁說,我第一天就有問過你們囉
我只能苦笑重覆回答同樣的答案,心中的OS是:我第一天也回答過你了啊!是有沒有在聽啊~~
阿伯還要我寫保證函保證我們進歐盟不用VISA......(吼~~這種事情難道我護照上的入境章不是比我寫保證函更有力嗎?)
我想想,哪有那個歐洲時間跟他耗呢,問他就算我們寫了保證函,能在我們預定的日期拿到簽證嗎?
阿伯這次倒是很明確的說:不行
所以,突尼西亞,881...我想我得跟妳說有緣再會了...我有累到......

隔天(7/29)就要搭6個小時的巴士從吐魯斯去巴塞隆納囉~~
要趕在今晚快定巴塞隆那的住宿了(還好我們運氣還不錯,雖然是旺季,還是讓我們訂到一晚€20的便宜民宿,嘿嘿)
PS.在歐洲移動,真的是巴士最便宜,從吐魯斯到巴塞隆那搭巴士才€48,比起我們原訂計畫從吐魯斯搭廉價航空Easyjet到馬德里還便宜€68!所以二話不說馬上改搭巴士,以時間換取金錢囉。而且在歐洲搭長程巴士比在土耳其舒服多了,歐洲巴士雖然不像土耳其有車掌奉茶、奉水、奉點心,但歐洲巴士不會沿途撿客,說休息15分鐘就是15分鐘,說幾點到就幾點到,不會讓你有坐到地老天荒髮蒼蒼的煎熬感 XD

最後,來兩張從文青家庭院拍出去的晚霞吧

Bonsoir et à la prochaine, La 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