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西班牙]初到巴塞隆納震撼教育~~扒手攻防戰

7/29,一路從法國吐魯斯搖搖晃晃得坐到了巴塞隆那
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6個小時45分,夠我在車上好好的睡個覺了

不過初到巴塞隆納就受到震撼教育:
地鐵站電梯旁有位中年阿伯好心的幫我們按電梯
還堅持讓我們拉著行李箱先出電梯,一副尖頭曼派頭,但卻是個小偷...
是說他拉我背包拉鍊那一下也太大力了吧,讓我警覺回頭看了他一眼,學藝不精喔...
不過我也太大意了,因為我雖然回頭看了他一眼,但還沒意識到他是小偷
還是一個西班牙女生提醒我才發現我的背包拉鍊被打開
一定是因為剛下長程巴士,還很想睡的原因 XD
寫到這要特別感謝藝文的貼身暗袋、文青的魔鬼氈,讓我把所有重要的物品都藏得好好的,沒有損失啦~~
這樣也好,到的第一天就讓我們提高警覺!



而且雖然包包裡沒重要東西,但是讓中年阿伯摸去防曬乳、小鏡子、湯匙筷子什麼的我也是很困擾 XD
所以我決定用安全別針把包包拉鍊扣起來
一般小偷看到這樣也懶得挑你下手,畢竟有更多好下手的肥羊啊

不過就在首度遭遇戰的10天後,我又在馬德里的近郊線火車站(Atocha)遇到另一個中年扒手女士
這次她排在我後頭,靠得很近,我同樣有感覺到,還回頭瞄了她一眼...
就見到她手上拿了個大黑塑膠袋(第三隻手就是從這個黑色塑膠袋伸出的,且黑色塑膠袋可以替換成報紙、外套、地圖...任何可以遮掩她的第三隻手的物品)
不過,同樣的,剛從近郊火車打完瞌睡的我,同樣也是等到再上車坐下來才發現沒用安全別針扣起的前袋被打開了,不過也還好沒東西被摸走...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我就是一臉愛睏像才被盯上的嗎? :P
我想我要連前袋也用安全別針扣起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