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土耳其]凡城-- 亞克達曼教堂 VS. 無法攻克的凡堡

參觀日: 2012/7/2

昨天看完最感興趣的兩個古堡後
今天就要走優閒的湖光山色路線囉

早上先打算去凡湖的亞克達曼島(Akdamar),島上有一座建於西元921年的亞美尼亞教堂
下午則是慢慢晃回凡城,去看凡堡(沒錯,又是城堡 XD )



亞克達曼教堂 Akdamar church
亞克達曼島離湖岸才3KM,並不遠,但是渡船要等滿16人才開
所以一早我們搭了一個小時的dolmus來到亞克達曼島渡船口後,等了要2個小時才湊滿這一船...
不過等待也是有價值的,我們等到了氣氛超歡樂的一船
主要是遇到一群特愛拍人物照的伊拉克大叔(同樣是庫德族人),整船的人卯起來拍合照
有位伊拉克大叔還沒到景點記憶卡就殺光了XD

歡樂的等待出航

愛拍人物照的伊拉克大叔們在船艙的合照

有沒有,是不是整船都在拍照 XD

遠遠的看到島上的亞美尼亞教堂了

教堂正面外觀

教堂內部



亞美尼亞形式的十字架

不過這座教堂其實是以它外牆精緻的浮雕聞名
上頭雕刻了許多聖經故事,但可惜我只認得亞當與夏娃 :P



這就是我唯一認出的亞當夏娃浮雕,不過它是在正午的迎光面,照不大清楚,可惜

漂亮的凡湖景緻

回程船上大家繼續歡樂的大合照,有位伊拉克大叔跑到船舷外的欄杆上拍照,大家也群起效尤,最後連印象中應該是保守的穆斯林媽媽都跟著拍(她先生笑的超開心的),旁邊的土耳其人、伊拉克大叔看她踏出欄杆外都愣住,不過接著大家都笑開了,實在是太歡樂了吧 :D

回凡城的路上是伊拉克大叔們載我們一程,還請我們吃中餐 XD

這餐可以說是我們出門以來最美味的一餐了,真得很美味 XD

回到凡城後,大叔們知道我們要去凡堡,還直接載我們到那去,省掉我們還要轉車的麻煩 :P

凡堡 Van Kalesi
到了凡堡後,我們發現它真的是一座很難攻克的城堡!
我們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它,就像這樣:

沒錯,我們就在它的山腳下。
但弔詭的是,我們怎麼都找不到入口
問當地的小朋友,他們說要我們攀爬山壁直接上去(開玩笑,我從來不以當蜘蛛人為目標!)
問當地的大人入口在哪,明明東邊給我指西邊(凡堡佔據整座山頭,東邊西邊搞不清是會走到鐵腿的!)
而且無論大人、小朋友,只要問到凡堡入口方向,都一直說NO MONEY...我只是想知道入口啊~~~
總之,最後請出我的HTC LOCATION,幾經波折後終於找到售票亭了

買了票進去後,滿心期待可以看到康莊大道(最起碼也要有階梯上城堡吧)
結果等在我們前方的還是一片山壁
就是像這樣......

實際上我們也真有爬上去(一堆碎石子,又陡又滑...),但就是無法近到城堡啊,上頭就是山壁而已,哪來的入口啊......
我們不死心,再爬下山向警衛求證,結果警衛指的還是同一條路!還要帶我們再爬一次!
我當下唯一的感想只有:歹路不可行啊 T_T

搞了半天,難道當地人說的No Money意思就是:妳們這兩個阿呆,就算付了錢,從入口進去,妳們還是只有山壁可以爬,不如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哪需要付啥錢! 冏rz

總之,我們在凡堡山腳下繞了兩個半小時,最後無功而返,是不是有夠難攻克的啊!
最後再來一張"很難攻克"的凡堡照片,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