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瓜地馬拉] Semuc Champey ~~ 深夜荒野搶劫驚魂記

參觀日期: 2012/11/20

從安地瓜移動到Semuc Champey,一度以為要在荒郊野外被搶劫! --> 好哩加在,沒真發生什麼事

從安地瓜到Semuc Champey,車程約8小時
中間要換兩次車: 安地瓜 --> 科本(Coban) --> Lanquin (換4x4越野車) --> Semuc Champey
有分上午8點和下午2點從安地瓜出發
旅行社有促銷方案,如果下午2點出發,還會送一晚Semuc Champey景區入口小木屋住宿
想想,早上8點出發,到了也等於今天就白耗
不如下午出發,早上還能在安地瓜晃晃,又賺一晚住宿

不過下午麵包車來接我們的時候,我都快傻眼了
車子有4排兩人座,邊邊走道還可以扳一個簡易的小座椅
所以等於一排可以坐3個人,司機旁邊還有兩個位子
就這樣,整車含司機15個人,再加上大家的行李、4台腳踏車(放在車頂),大超載啊~~

整個"ㄙㄟ豆"完後,司機自己都很自豪,不僅乘客拍照,司機也拍,連路人都一直看 XD
車頂上就是我們的司機,看他驕傲的咧...
我們的車就這樣搖搖晃晃的行駛在山路上,有點恐怖...


出發後在路上發現,我們後面很大段路程都是山路,我實在很擔心重心不穩啊 :S
好險司機大哥也知道,開得很慢,再加上不時塞車
抵達第一個換車點科本(Coban)時,居然已經晚上9點了 Orz...

CobanLanquin前半段還OK,是柏油山路,不過後半段就是很糟的石子路
前半段我還睡得著,後面就被晃醒了
而且我就坐在司機正後方,這位大哥要從安地瓜一直開到Lanquin (雖然換車,但還是他開)
就看他一直調音樂、摸頭、打哈欠,看得我心驚驚想起復活節島 >< 
旅伴睡得正熟,實在不忍心叫她起來看 :S
如果是這個司機繼續載我們進Semuc Champey,那真要好好想想要不要直接住Lanquin算了

就在驚疑不定的時候,終於抵達Lanquin了,這時候已經晚上11點了@@
好險一到那就有別的司機等著要接我們進Semuc Champey,司機說進去大約要再35分鐘車程
不過一看到那車我又一次傻眼,哪是甚麼4x4越野車啊,根本就是貨車啊~~
(PS.這時才發現整車只有我和旅伴要去Semuc Champey)
哪來的越野車? 貨車吧 T_T
因為司機旁只能再坐一個,所以我和旅伴都坐在載貨架那
我們的椅子就是一條木板跨放在車子邊欄就是了
想看看星星、月亮,但天上雲層挺厚的(好險沒下雨)
總之就這樣延途看著巴庫的山徑夜景

想拍照但是因為車子很晃(路面滿是坑洞、大岩石,柏油路面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XD )
我的雙手就是我的安全帶,一手抓住長板凳、一手抓住車子欄杆,實在空不出手啊
而且因為山路上上下下,遇到下坡,我連腳都要出動
因為......行李會往下滑,我要用腳擋住它 XD
我和旅伴一邊搭一邊笑,實在坐這種車還是頭一遭啊
隔天早上看到這台貨車,忍不住拍照,看到那根木板了沒 XD
不過大約開要20分鐘,司機突然停在路中停很久,不知道在搞什麼
後面都來了另一台車他才又緩緩開,但開一小段司機突然停車下來和後面那台車司機講話
然後我們司機就折回來告訴我們說必須要回到鎮上,因為鎮上還有5個人在等
我都傻眼了,都那麼晚了還要在回Lanquin,啊是要幾點到Lodge!
我們司機看我們不講話就又跑回去跟後車的路人甲司機講話
溝通一番後,我們司機回來跟我們說後面路人甲司機答應載我們去旅館

雖然心裡還是有不小疑慮,畢竟他是●路●人●甲●啊....
但是疲倦的身體已經先做反應,拿了行李上車了
整段路路人甲司機默默無語,八成只會講西班牙語
就在忐忑不安中,沒過多久就看到 "Semuc Champey 2KM"的路牌,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各位朋友......我想我放鬆得太早
因為路人甲司機再往前開沒幾分鐘也突然停車......
一句話也不說......
然後突然把車燈整個關掉......
然後他又再把車燈打開關小,開門下車......

這時腦中只浮現三更半夜、荒郊野外、謀財害命
嚇死人了~~~~~

我和旅伴這時候已經ㄘㄨㄚˋ到緊緊握住雙手
他下車時我真的很怕他會往我們後面車門走來,不過他是走到車頭,不知道在幹嘛
然後再一會前方看到另一道車燈,原來是在等會車嗎?
但是他怎麼看得到那麼遠、知道有車?
就在緊張不安的氣氛下,對向來車停下來
然後路人甲司機才過來開車門用英文跟我們說要換車
原來是我們住的小木屋派另一輛車來載我們(這次來車我有仔細看,車上有寫我們hostal的名字)

哇咧,原來路人甲司機會講英文怎麼不一開始就講?
原本的司機大哥也沒跟我們先打聲招呼說會有小木屋的員工來載我們...
害我們ㄘㄨㄚˋ個半死 

但捧友們,在治安不好的中美洲,我們在荒郊野外搭了輛陌生人的車
最後在半夜12點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只能說我們好狗運啊
由於抵達時間太晚,晚上小木屋發電機沒運作,當然也沒熱水
所以草草擦個臉就睡了,結束驚魂的一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