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祕魯] Pastoruri冰河團

參觀日期: 2012/11/7

到瓦拉斯(Huaraz),冰川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但我們一早就摸摸鼻子直接找當日搭車來回團,那種三天兩夜的健行團就忘了吧~~
昨天早上一到也早就敲定今日的去Pastoruri的冰河團

Pastoruri是位於瓦斯卡蘭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Huascaran)內
它的標高達到5400M.,基地營也是在5000M.的地方
只比之前去過的西藏珠峰大本營(5300M.)稍稍低了點
不過只是短暫到此一遊到也還好,完全沒高山症出現
當時住在珠峰大本營那晚,真的是坐立難安,躺著睡感覺都快沒法呼吸了,空氣實在太稀薄了

不過今天其實也挺艱困的
一到了Pastoruri園區,就開始下起大雨
雨勢是沒比在馬丘比丘那大,但在雨中走了半個小時也讓我的Gortex鞋子全濕
要命的是,這兒可是5000公尺的高山啊
雨下到後來成了雪,腳凍的跟冰棒一樣 >"<
所以說,旅程中好像沒有狼狽,只有狼狽的而已...
而且一開始景色真的不怎麼優,我一邊走一邊想,這一切到底所謂何來啊?

不過,反之亦然,旅程中好像沒有開心,只有開心的
走到後來,看到冰川,有點讓我改觀了


中途休息,路邊奇怪的植物,有人知道這是啥嗎?
路邊奇怪的植物 Part 2

有個壁畫,至於啥時代? 嘿嘿...一樣莫宰羊...讓我改天好好學個西班牙文先吧~~
近照,我真的覺得蠻可愛的
右邊那個人,猛一看像不像帶了頭盔的太空人啊? (但看上面的說明版,又不像)

離開這個中途的休息點,車子繼續在開蜿蜒的山路上
兩旁都是寸草不生的岩壁,大約又開了40分鐘,終於到點啦
標高板
這個時候,我正在大雨中前進,前頭還有石板鋪路,路況還算OK
結果後3/2全都是這種爛泥巴路,然後我的腳已經全濕

老實說,在雨中走這短短的半個小時的路程中
我一直在想,啊~~ 到底我為什麼要來這種鬼地方、又冷、又荒蕪...
這一切到底所為何來啊???
不過,沒多久後就發現,攏系為叼這啦~~~
漂亮的冰川~~~

當我們走到冰川時,雨已轉為雪
雖然我們一車人數也不少,但在這只感覺分外寧靜
稍稍遠離團友們,甚至感覺有聽到雪花落地的聲音 (哈哈,好啦,有點誇張,但真的有啦)
和前面荒蕪、泥濘的景致相比,這裡的薄霧、雪景、冰川分外美好
(雖然腳已經變冰棒了啦 >< )
下面,我讓你們靜靜的看照片,不吵大家了
(PS. 不得不說簡單的消費機實在照不大出來這兒的美景...大家將就著看吧 :P )







短暫的逗留將近40分鐘後,導遊已經在催大家回車上了
不過大家還是流連不去,繼續拍照 :P
沿原路回車上
往回望,遠處積雪起霧的山頭就是剛剛看冰川的地方

結束冰川行程,回到瓦拉斯民宿也都6:30PM了
再整裝一下,要準備搭夜車到下個城市

不過這幾次的夜車真的讓我很痛苦
不是睡眠問題(我從前到歐洲出差,可以吃完餐一路睡到被叫醒吃下一餐),是因為我的皮膚大過敏
我本來就是過敏體質,國外空氣比較乾,所以以往在台灣比較嚴重的鼻子都沒啥事
反而是皮膚一直過敏,之前在法國就發生過,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到了亞馬遜河,又開始發作 (還記得與蟲蟲共浴嗎?)
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想說離開後就應該會恢復,沒想到一路上過敏都沒退,而且越來越大片
這幾趟夜車,整夜都靠著椅背悶不透氣的,偏偏擦藥又沒啥效,真的是超超超痛苦的

PS 1. 寫在後頭~~
其實一直到了墨西哥才發現,有可能已經從過敏變成汗斑了
應該是因為一直在不斷移種中,疲勞、抵抗力降低,且常常長時間坐車悶住,所以汗斑才出來作怪
買了正確藥膏擦後才比較好,可是那都已經27天之後的事了
(且那時候已經從脖子蔓延到前胸、後背了,超害怕它一輩子都好不了了 T_T )
而且在這之前,我已經發作了一個禮拜
所以捧友們,您們看看,我是不是很堅忍不拔? (不過還沒辦法堅忍到不搔癢就是了 XD )
PS 2.
好加在回到台灣後,體力、抵抗力都恢復正常,既使是悶熱的夏天也沒再發作
要不然......我就得天天帶著不求人趴趴走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