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秘魯] 馬納多那港 Day 2 ~~ 亞馬遜河之沒有食人魚?!

參觀日期:2012/10/28

今天凌晨3:30就起床了,說是要趕在4:45出發
想要在太陽出來前趕到今天要參觀的Tambopata島,因為據說這樣可以看到比較多動物
但是最後出門也都已經5:00了... 只能說做人何必太認真 (攤手...)
還在汽艇上太陽就升起了
上了島,要先走個2KM,才會到島中的Lago Sandoval
呼叫、呼叫,泰山聽到請回答~~
導遊指給我們看的,可愛的小猴子~~
島上Lago Sandoval湖的簡易碼頭
後面是我們的導遊,前面是西班牙團友
因為繞湖一圈下來也要一、兩個小時,所以年輕小伙子自告奮勇幫忙
兩旁有很多隱密在樹叢間的小水道...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盜墓筆記 :P
一離開碼頭水道區,眼前豁然開朗
整座湖只有我們一群人,緩緩的划水聲、四方傳來的鳥鳴聲,但還是靜謐謐的 
不知名的鳥兒 Part 1
不知名的鳥兒 Part 2 ~~ XD
不知名的鳥兒 Part 3 ~~ XD
不知名的鳥兒 Part 4 ~~ XD

這個大家猜到是啥了嗎? (其實看到的時候我有點毛骨悚然...我果然不是動物昆蟲掛的...)
曬太陽~~
要離開了才看到另一團緩緩進場
是說他們導遊一定感嘆怎麼他們船上就沒年輕小伙子 
我並不是要拍泥濘,也不是要拍樹葉喔,看下面的近照吧
看出來了嗎?蝴蝶呢... 這個顏色以前沒看過 (好啦,我比較孤陋寡聞 :P )
離開前拍張島上動物的圖表,其實我們只看到了其中一款猴子,有發現是哪隻嗎?
特別拍一下我們的午餐
蔣將將~~ 像不像荷葉包飯? 這葉子還是昨天Jungle walking時,導遊拔回來的,今天中午就用上了
午餐用完,導遊放大家休息到近傍晚才又再出門Jungle walking
下午閒閒無事就在廊簷前的吊床上閒躺放空兼流汗促進新陳代謝 XD

不過這個晚間的Jungle walking真是令人頗不愉快的
導遊先是帶我們在小木屋後的叢林中快步走了一個小時
太陽完全下山時終於來到一處小水池,然後導遊開始做餌、釣線,讓大家釣魚
延續之前我在澎湖釣小管的鱉腳技術,我還是一無所獲
不過其他人倒是陸續吊上三條,導遊就幫著殺魚
因為這時天色已晚,蚊子又多,雨下得也不小
所以大家三三兩兩的站著,就聽到導遊跟用西班牙文問了個問題
(PS. 整團只有我和旅伴不會講西班牙文,其他像法國女生、斯洛伐尼亞女生、德國男生多多少少都會講點西班牙文)
然後就見導遊接著把魚放水流,大家拍拍屁股就要往回走
我和旅伴看了覺得很奇怪,問旁邊的團友怎麼丟掉魚
團友說,導遊剛剛問大家要不要吃魚,沒人想吃,所以就丟掉了
我和旅伴真的傻眼,而且很怒ㄟ...
導遊殺魚前難道不能先問嗎?如果大家都不吃,那就不用再殺魚,把魚放回去不就好了?
再者,殺都殺了,旅客不吃,難道不能帶回去給工作人員吃嗎?
這個團友還一副突然驚覺我們聽不懂西班牙文,問我們是因為想吃魚嗎?
我和旅伴真是大傻眼... 都說美國人浪費,我想歐洲人也是很好命的
他們之中居然沒有人覺得濫殺、浪費是不對的...
虧得這個導遊每次在導覽中還一再說生態保護是很重要的...
我只能說,好在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訂了3天2夜的行程,明早就要離開回利馬了
要不然我可能接下來聽到這個導遊講話就會想嗆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