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秘魯] 的的喀喀湖 - Amantani Island


參觀日期: 2012/10/18

Amantani Island是的的喀喀湖中的第二大島
走在這島上,總讓我西藏當惹雍措旁的文布南村
雖然不盡相同,但同樣都是高海拔、面對湛藍湖水的寧靜小農村,感覺很棒
不過同樣都是初春時節,10月中的的的喀喀湖還是比4月末的西藏氣候來的溫和許多
我們大約1點抵達島上,上岸後接待家庭的婆婆們已經在岸邊等候大家
團員們三三兩兩的被婆婆們領回家
Amantani Island 到囉
今晚的民宿,可愛的小房子
挺整齊的,今晚就我和旅伴獨享這間三人房了
婆婆的灶房,用的還是老式的爐灶
窗外景色,年輕人都外移了,午後一整個感覺好寧靜
靜~~
安靜~~
靜悄悄~~~
島上的生活說起來應該不輕鬆,從食物就可以看出
基本上是沒甚麼肉類的,都是根莖類的澱粉食物
婆婆在我們閒晃拍照的時候幫我們準備吃食

馬鈴薯蔬菜濃湯

主餐: 還是馬鈴薯+煎乳酪+古柯鹼葉茶
(PS.古柯鹼葉是當地居民用來預防高山症的國民飲品喔)
以上,就是我們遲來的午餐...因為都是澱粉類,吃完超撐
雖然我是澱粉控...但老實說,我想我可能吃到第三餐就不行了吧
曾聽說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但,again,旅遊中非常多的時刻會讓我領悟到,原來自己活膩的地方是多麼幸福的地方

吃完午飯後,婆婆帶我們走到島上的武器廣場和其他團員會合,要走廟去囉~~
Amantani Island島頂有兩座Tiahuanaco文明神廟遺址: Temple PachamamaTemple Pachatata
Pachamama意為大地之母(Mother Earth),Pachatata就是大地之父啦(Father Earth)
PS. Tiahuanaco文明是南美重要的古文明之一,橫跨1500BC - 900AD,這個文明也有巨石人像喔
PS 2. 有沒有覺得Pachamama、Pachatata好眼花? 聽導遊講解時更是覺得怎麼每個音節都一樣?最後只記得mama還是媽媽,但爸爸已經變成tata了,哈哈~~

兩座廟各據山頭,Pachamama比較高,但是我們去的是Pachatata,因為它剛好可以看到日落
的的喀喀湖海拔3810m,而Pachatata已經是4000m
爬上去是有點累,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其實好加在一路走來,我和旅伴完全沒有高山症問題 :D )
這就是我們民宿的婆婆
島上很乾淨、漂亮

與世隔絕的FU啊
武器廣場
武器廣場
武器廣場旁的教堂

導遊在武器廣場等團員們都到齊後,就開始爬山啦

從這裡開始,坡度漸陡
十月,正好是南半球的初春,島上到處都在翻土準備春耕
小歸小,島上仍有路牌



往山上的路上,有不少居民擺攤賣編織的帽子、袋子、小玩偶


一路上有不少漂亮的石拱門
爬上去也差不多要日落了
漂亮的雲霞
不過,照片看到這才發現...神廟遺址呢?
其實遺址是被封起來的...
不過沿途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也不枉走這麼一遭 :D

下山時天黑得很快,好險早有備好手電筒
其實晚上在武器廣場的活動中心還有晚會,不過晚上實在太冷了
我和旅伴實在很難踏出民宿大老遠走上半個小時去跳舞啊
所以吃完另一頓馬鈴薯大餐後,省了婆婆還要帶路去武器廣場的工
我和旅伴就留在民宿拍滿天的星空,早早睡覺去囉 (好啦,我承認真的有宅 :P )
晚安~~~ Have a nice drea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