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秘魯] 白色之城 -- 阿雷奇帕

日期: 2012/10/14 ~ 10/16

昨天上午的納斯卡小飛機行程結束後
我和旅伴整個下午就躲回旅館休息,等候晚上8:30的夜車
不過照慣例的,車子又遲到了...我們在納斯卡夜晚的微寒風中等到10:15,車子才姍姍來遲
經過一晚的搖搖晃晃,我們終於在早上8:00抵達祕魯南部的阿雷奇帕(Arequipa)

阿雷奇帕是秘魯的第二大城,海拔2000多公尺,被三座火山圍繞
它本來就是印第安原住民的古城,不過毀於大地震
直到1540年左右,西班牙殖民者才在這座印加遺址古城上重建
他們的建材大量採用這個地區的白色火山岩,所以阿雷奇帕也號稱白色之城
這座殖民風格城市在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走在它棋盤方正、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古城區,搭上高海拔早春舒爽涼風、遠方若隱若現還積著雪的火山頂...
老實說,我是直到了阿雷奇帕才真正喜歡上秘魯 :D



其實很多人到阿雷奇帕還有一個重點行程,就是科卡峽谷健行
它在阿雷奇帕東北邊150公里遠,這座科卡峽谷(Cañón del Colca)是世界最深的峽谷,最深的3000公尺甚至比美國大峽谷還深2倍
尚未出發前,我和旅伴還很開心的排了2天1夜的峽谷健行
但當我們在出發滿100天、在撒哈拉沙漠的沙丘爬得氣喘吁吁時
我們深深了解...人力還是有窮盡的時候,所以這個健行行程自動被Pass
我們很快樂的就在這座白色之城閒晃了3天,辦智利簽證(辦事處的阿伯人就真如背包客棧上網友說的,人很nice,還會用google翻譯告訴我們在那邊簽證要收10美金手續費)、老城區亂晃、中央市場吃遍遍,還兼洗衣服(因為出來四個月以來,終於住到有曬衣服天台的旅館,只能說衣服被太陽曬過真的好香 :D),一整個就是到阿雷奇帕當阿宅啊!

阿雷奇帕的武器廣場

武器廣場另一景

後頭的大教堂,幾乎是秘魯每座武器廣場的基本配備喔!

武器廣場四周的迴廊,除了餐廳,還有一堆的旅行社,秘魯觀光業之盛由此可見
(你能想像在信義區有大把的旅行社店面嗎? :P )

武器廣場周邊的行人徒步街(Mercaderes街),智利大使館就在這條街上
(我們在Hostel World上誤打誤撞訂到的旅館就在這條徒步街的盡頭,不僅辦簽證方便,中央市場、武器廣場也都不遠,Lucky!)

Mercaderes街盡頭,穿過拱門就到武器廣場了

Mercaderes街一景,美國文化真是無孔不入啊

Mercaderes街上再一景,我得承認1.5 SOL的冰淇淋讓我吃得很開心,我每天一定會來報到...畢竟這時我才剛從貴死人的歐洲飛過來 :P
阿雷奇帕另一奇景,到處都是眼鏡行,就這樣大辣辣的比鄰而居
還是眼鏡行!!! 我想秘魯人近視的比例應該沒比台灣人高吧...但這種隔三差五就一排眼鏡行是怎麼回事? @@

阿雷奇帕老城區最古老的耶穌會教堂(Iglesia de la Compania)

Iglesia de la Compania以它華麗的門面聞名

牆上的雕刻多是南美洲的植物

這是滑過老城區西側的小河Rio Chili,遠處就是山頂仍覆著積雪的火山

拉近點來看火山

另一邊的火山El Misti,高5822公尺,看來其實有點像富士山
難得在一個城市這麼優閒的亂晃,所以它的菜市場是必不可免的景點之一啦 XD
阿雷奇帕的中央市場真得很好吃 :P
(其實之前就拜讀過其他網友的遊記,還不少人都來這個中央市場採買然後自己回旅館開伙!我只能說這些前輩們實在太優秀啦!)
夜車一抵達,放完行李,我們問明方向就直奔中央市場,市場裡賣的簡單早餐,三明治不錯,但是...咖啡"水"就不予置評了 :P
阿雷奇帕中央市場是兩層樓的建築

一樓是生鮮販賣區

二樓雜貨區

二樓還有個重點,就是賣吃的攤商啊~~~ 我們幾乎都是直奔二樓 XD
在中央市場很容易就能找到的午餐套餐,包含一道湯+一個主餐,還有飲料喝到飽,這樣才5 SOL,味道很好,俗又大碗! 誠摯推薦,中央市場絕對是窮遊背包客的好朋友!
捧友們,你沒看錯,這是就套餐含的湯,是不是切仔麵來著的FU啊~~
而且湯頭真的有熬過,保證不含味精!
主餐,豪氣大塊魚排+微酸爽口洋蔥莎拉+米心有透的白飯
經過一個月西班牙Burger King 3.3歐促銷餐洗禮的我,都感動的要哭了 XD...

看到JUGOS,就是果汁攤啦,一壺(打果汁機的那種壺)1.5 Sol,其實可以兩個人分著喝喔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左邊的Inca Kola,是秘魯的國民汽水,好喝!
不過我倒是幾乎沒花過錢買過,都是趁搭巴士供餐時時喝的

阿雷奇帕第二天的早餐...因為實在太想喝咖啡,所以決定投奔BURGER KING,心想總不會出現前一天市場的咖啡水...但當我看到那杯熱水、沖泡包還有那一小杯糖時,我有傻眼到...我低估秘魯人對沖泡式咖啡的熱愛了,冏rz ...

所以第三天早餐我決定加入當地人的行列,直接在路邊的漢堡攤解決

當地人看到我們兩個外國人混在這和他們吃早餐,而且還東拍西拍的,都覺得很好笑 :P

老闆、老闆娘超熱情的 :D
秘魯人也超愛吃烤雞的,而且不向之前在摩洛哥吃到的超乾烤雞,它咬下去還有肉汁溢出,讚!(我好像太誇張了,噗~~)
不知不覺間居然寫了這麼多...雖然無法像食神描寫食物入口的感動
但以上絕對是我寫遊記以來,描寫食物的最大篇幅了!
可見在阿雷奇帕吃的多快樂...
我想阿雷奇帕的另一個重要景點Santa Catalina修道院就下回分曉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