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祕魯] 我在汎美公路上被搶了!!!

日期: 2012/10/30

昨天是個輕鬆的移動日
原本搭乘的TACA公司是出了名的會delay
昨天倒是很準時,還提早回到利馬,感覺一切都是為了明天的重要行程做準備啊~~

沒錯,今天深晚(或者應該說31號的凌晨才對啦) 就要搭機去復活節島囉
~~

不過今天一整個白天還是空閒著的
所以和旅伴決定去利馬東南方30km外的一處帕帢卡馬克遺址(Pachacamac)
按照民宿老闆的指示,我們先搭共乘小巴到汎美公路(Panamerica Sur),再搭巴士到Pachacamac

這座遺址比印加文明還早1000年就已經存在了
一直都是個神聖的祭祀中心,供奉的是瓦里神(Wari God),裏頭也還有古墓
目前的遺址區都只剩下圍牆地基
逛到快要5點回來,大約5:40回到汎美公路的共乘小巴乘車處,要再換車回市區的旅館
以上,本日行程結束!

大家一定很奇怪,為什麼只有文字描述......
因為...... 我在這被搶了!!!


話說回程在汎美公路邊
我這個土包子想說,汎美公路ㄟ,高速公路旁有公車站ㄟ,拍拍照吧
正當我和旅伴在拍公路上大家上下公車時
有個人突然同後面跑過來,一把搶走我的相機
然後快速越過我
就見是個矮胖的男人,手腳伶俐的跳過快慢車道的圍欄、穿越兩向的快車道跑到對面去
我第一個反應是,我的相片 ~~~ 跟著追到了圍欄邊
我突然醒過來,想說,啊我是瘋了喔? 公路ㄟ...哪有那個性命跟他衝!
掉頭走回來時,我發誓我看到停在那邊的小巴司機憐憫的看著我......

我的相機甚至不是單眼,只是Canon S95 而已!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愛它啦 :S )
它大大小小的毛病也不少,尤其是相機中間那圈光... 
(乾脆改天來個中間光圈大合輯來紀念我的小95好了 :P)
但既然有人能為了這麼一台老傻瓜要衝過整條公路,那也只能由得他了
只能說,好哩加在,我每天都會把照片存到電腦,所以也只損失這天的照片罷了

從汎美公路回到市區後,頭一件事是衝到旅館附近的超市
除了原定要採買去復活節島上需要的乾糧、食物(沒辦法,島上物價太高了)
我還馬上血拚一台便宜的消費機(雖說便宜,但也要價220美金)
本來想著接下來到機場看能不能退稅(反正就要出境到智利了)
結果機場的information人員才告訴我祕魯沒在退稅的 (恩恩~~ 長見識、長見識~~~)
而且還發現
同一款相機,機場的免稅店居然賣得比市區的超市還稍貴 (恩恩~~ 再度長見識、長見識~~~)
希望大家不會跟我有相同的遭遇啦,不過還是讓大家長見識、長見識~~~ XD

寫在最後,雖然我的照片沒了,但還是跟旅伴COPY過來
帕帢卡馬克遺址的照片,我想就省了吧
不過還是讓大家看看案發地點吧 :S
丟細加啦~~
夭壽,看到那個圍欄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