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土耳其]不可思議的共乘小巴(dolmus)

日期: 2012/6/23

這天早上揮別只待了一晚的首都安卡拉,我們要趕到博阿茲堡(Bogazkale)
(不得不說我還蠻愛安卡拉的,因為找到一間土耳其茶喝到飽的速食餐廳。不要笑我貪小便宜,是說土耳其物價真得很高,鋁罐裝的可樂一罐都要賣2~2.5里拉,相當於34~42元台幣,這叫我在啃乾澀的Kebap烤肉捲時,總是在點與不點飲料之間一直天人交戰啊 XD )

博阿茲堡(Bogazkale)大家可能無感
但講到這個小城的世界文化遺產,大家可能就有點印象了: 哈圖夏遺址(西臺帝國首都遺址)
還是不知道,那就請參照日本經典漫畫尼羅河女兒、闇河魅影吧 :P



要到博阿茲堡這個小城,我們的行程會是:
安卡拉 -> 薰古爾魯(Sungurlu)郊區車站 (By大巴,3小時)
薰古爾魯郊區車站 -> 薰古爾魯市中心 (By大巴公司接駁車,10分鐘)
薰古爾魯市中心 -> 博阿茲堡 (By 共乘小巴,30分鐘)

重頭戲就在這共乘小巴啊,出發前做過功課,土人稱它為Dolmus
一般都是9~14人坐的麵包車,但是車上都會自備小板凳
當座位都坐滿人時,小板凳就派上用場啦,連走道都會是塞得滿滿的

話說從頭,在等薰古爾魯市中心接駁車的時候
旅伴和一個土人問路,說要去博阿茲堡,剛好土人會英文,直接幫我們跟接駁車司機說
我們到了市中心還在猶豫要不要下車,司機都一直跟我們示意還沒到
結果在經過一個巷口時,司機先生擋住了台小巴
我們一看居然是往博阿茲堡的共乘小巴(Dolmus)
去之前我們有做功課,要在薰古爾魯市中心郵局(PTT)前等去博阿茲堡的dolmus
但dolmus要等人坐滿才發車,網友還警告周六可能會很難坐滿(我們剛好周六到)
沒想到我們一到就碰到了,根本不用等,真是幸運

不過車門一打開,我們一整個傻眼,塞的真的是滿滿的啊
車子是14人座,但連司機在內已經坐了16人了,車上最後一排還有兩個大麻布袋、一個25吋行李箱
我和旅伴已經打算等下一班了,沒想到司機和車上的一個小夥子乘客已經下來開始喬位子了
還真的塞上去!
所以最後這台14人座的Dolmus塞進了: 18人+2大麻布袋貨物+3個行李箱!

滿滿的人啊,這張照片理頭有個玄機,有人看出來了嗎?

找到了嗎?就是駕駛座塞了兩個人啊!
駕駛司機是位阿伯,他左邊的小夥子本來是坐在走道的小板凳上
我和旅伴上車後,他就被塞到司機旁邊了,Sorry la...
雖然塞滿人,好險不會很悶,因為車外風吹進來還挺涼的,但我有看到司機阿伯在擦汗
果然一個人的位子坐兩個人還是太"ㄎㄨㄟˋ ㄒ一ㄡ"了,冏rz

最後一排的麻布袋,我想整車最舒服的位子已經被麻布袋佔領了 XD

題外話: 西藏的團友們,這樣有沒有比較安慰?起碼我們的西藏行沒塞成這樣 :P

1 則留言:

  1. 真的...不會熱嗎...?
    我們的標準可能不太一樣...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