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環球]我買了伊斯坦堡回台北的機票!

距離出發已經第六天,不過我的部落格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寫到實際參觀的景點
倒是下列一件事讓我不吐不快
我和旅伴6/11就已出發到曼谷,預計待5天就轉往伊斯坦堡
本以為出發前的機票變更已經夠煩人,沒想到精彩的還在後頭...



6/15一整天都待在曼谷青旅中查伊斯坦堡的資料,兼等晚上7:40的飛機前往伊斯坦堡(顯然前一天在泰國大城的腳踏車迷航兼曬太陽之旅實在有累到!)
不過一整天窩在青旅說實在有悠閒到無聊的程度了,好不容易到了下午4:30,我和旅伴迅速的包袱款款出發到機場囉……
但捧友們,前半天的悠閒無聊到了抵達機場後幡然改觀…

我們完美地在起飛前兩個小時抵達機場(5:40PM),要check-in時馬航櫃台圓臉小姐卻說,土耳其海關規定一定要有回程機票,要不然我們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境遣返,她建議我們在機場買離開土耳其的機票,其實之前旅伴有在網路上看過有網友有類似的經驗,因為不知道要在土耳其玩多久,所以沒有回程機票,但他們都OK通關,沒有問題。

不過既然馬航櫃台圓臉小姐都這麼“誠摯”的建議了,我想反正我還有法航的點數,就先來換兌換免費票去法國好了,要再從法國去突尼西亞也很方便、便宜,但馬航圓臉小姐說法航在機場沒有櫃台,所以我們只好衝到6樓(離境大廳在4樓)的Internet point,花了100泰銖 (這下好了,不用煩惱要怎麼用掉我兩人們身上剩下的110泰銖了)買了20分鐘的上網時數,要上法航網站來換兌換票,結果法航居然不能兌換從伊斯坦堡的出發的機票!

我們只好乾脆去樓下的航空公司櫃檯現場買票好了,因為我上來時有瞄到埃航的櫃台,雖然出發前已經決定因為暴動這次要先跳過埃及不去,但既然形勢如此,就再給埃及一次機會吧,反正到時候如果暴動還繼續就再退票,但結果埃航櫃台當時已人去樓空(約莫才6:00出頭吧),然後我抱著僥倖心理想說法航櫃台說不定會神奇的突然出現,問了其他櫃檯的留守人員,他們說,有,在大廳的另一頭。結果從頭 飛奔到尾(我和旅伴真的是在曼谷機場跑過來又跑過去啊!),真的沒有…(“誠摯”的圓臉小姐果然誠不欺我啊),只好死心想說再上去上面上網,在Skyscanner網站買便宜機票去法國,因為身上沒有泰銖了,只好用信用卡付上網費,但居然她們的刷卡機有問題!天要亡我,好在跟小姐盧了一下請她讓我們用美金(要不然她們原本還要我們下去用美金換泰銖!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啊,喔,不,是泰國時間~~~),但各位捧友,這還沒完,我們上Skyscanner都已經到了最後一步了,要用信用卡刷機票買法航到法國吐魯士的機票,居然跳出來說我信用卡3D密碼認證沒過,問題刷卡頁面從頭到尾沒有要我輸入3D密碼的對話框啊~~~換了旅伴也是同樣的狀況,我真是覺得快吐血了。距離飛機起飛已經剩不到一個小時,所以我當機立斷,決定回馬航櫃台跟她盧。

場景再度回到4樓離境大廳M排的馬航櫃台,結果原本的馬航圓臉小姐似乎下班了(正群聚著聊天),叫我到隔壁的小夥子櫃台辦check-in,我告訴小夥子說我們很願意要買下段的票(先show我們的誠意),但是樓上網路有問題,所以無法過卡(所以這不是我們的問題),但反正我們已經知道這個狀況,如果真被土耳其海關拒絕入境,我們會自己負責的(感覺小夥子聽到我們願意自己負責,頭點得很快喔)。總之這個年輕小夥子被我說服了,登機證都刷出來了,行李也貼上貼條了,但是突然從後頭冒出個中年歐吉桑主管,讓我忠實轉錄我們的對話吧:

歐吉桑主管: 為什麼你們沒回程機票?
我: 我們要去環球,因為要在土耳其辦突尼西亞簽證,要等到確定拿到簽證才會買機票。如果沒拿到簽證那我們就往下一站法國去,因為台灣現在已經可以免申根簽證,所以不會有VISA問題(凡此種種,以下省略行程表細節的三千六百九十九字…絕大部分歐吉桑主管都一直在重覆問我們的行程要去哪,阿你以為是警察在問訊嗎,想從其中找到矛盾之處嗎,還故意問我要去土耳其還是伊朗,明明機票就是飛伊斯坦堡啊…我最後笑笑的說要不要打開行程表讓你看,他才停止中年歐吉桑的重覆問話兼碎念),總之就是因為這樣還沒買機票,the end.
歐吉桑主管: 所以妳們打算到時候才買後段的票…妳不知道在國外買機票很貴嗎?
我: 我難道不可以在土耳其買土航的機票去法國或突尼西亞嗎?那是他們的主要出發點,就不算在“國外”吧!
歐吉桑主管: (無話可說) ……
歐吉桑主管: (再接再厲) 你們已經在工作還是學生?
我: 工作很多年了…我們都是3字頭了…(逼我一定要說我年紀離學生時代很遠就是了)
歐吉桑主管: 妳的信用卡額度多少?為什麼沒買到機票? (明顯在質疑我們沒錢,是怕我們在土耳其跳機嗎?!)
我: 因為樓上網路有問題,不是我的信用卡額度有問題,如果你需要我現在可以去旁邊提款機show我的存款餘額…
歐吉桑主管有一陣子似乎已經動搖,要讓我們過關了(本來就是啊,的確有網友是沒有回程機票就入土耳其海關的啊!!!)。但過了幾分鐘,他又出招了
歐吉桑主管: 不如你們今天多待一晚,明天買從土耳其到第三國的機票吧。
我: 那我們今天的機票怎麼辦?
歐吉桑主管: 就是付點費用,可以搭明天的班機
我: (但實際上出發前我們就知道隔天馬航並沒飛伊斯坦堡的航班)不行,我們是辦過境簽證,一定要在7天內離開泰國,所以我們今天晚上一定要離開
歐吉桑主管: (又嗯嗯啊啊了一陣子) 不管怎麼樣,我們馬航售票櫃檯就在旁邊,你們就去那買去第三國的機票吧
我: (吼,你是很缺業績喔!眼看著已經離飛機起飛時間不到40分鐘,再讓他哼哼哈哈碎念下去飛機都要飛了,果然是不急的那方站上風) 好吧,那我們去買到法國的機票吧
(結果護照還不還我們,還要我提醒他,是不想讓我們買機票喔!)
-------------------------------------------------------------------------------
5公尺外的馬航售票櫃台
我: 我要買8/1從伊斯坦堡到法國的機票
馬航售票櫃台小姐: 好,我幫你查查看有沒有航班
(查都還沒查內線打進來了…嘰哩瓜拉講了好一陣子)
馬航售票櫃台小姐: 抱歉,剛剛check-in櫃檯打來說你們一定要買回到台北的機票。
我: (我當下很想“好好”問候那個機車中年歐吉桑主管!!! 盧那麼久是在盧肖ㄟ喔,老娘拼了今天一定要上飛機!) 好,那就給我張伊斯坦堡—台北的機票,但我要可以退票的那個票價,請告訴我退票手續費和在伊斯坦堡馬航辦事處地址。
然後又是一段應該不長,但讓我們度秒如年的買機票時間。
因為旅伴的票先好,我叫她先去櫃檯辦check-in,好不容易我的票好了,衝去櫃檯,他們小姐很快就把準備好的登機證給我,說我旅伴已經在那邊(手指海關方向)等我了,我到了海關前看了看,沒找到旅伴,想說她可能先過關等我,所以趕快入關,但居然沒看到她,想說她會不會在前面等我,我只好繼續往登機門的方向衝(是說登機門在F Terminal,有夠遠的遠啦,跑到我都沒力了),結果在登機門居然還是沒看到她,我心都涼了一半了,我想該不會她還沒入關,我剛剛漏看了她,打手機又沒接,只好繼續盧馬航的check-in小姐,請他們廣播,我還怕廣播不會廣播到離境大廳,所以還繼續盧,請他們派地勤去離境大廳找人,還好正在盧的時候就看到旅伴過來了,原來是馬航櫃檯都關了,旅伴剛剛自己拉了我們的行李去輸送帶過X光… 而X光機就是在海關入口的隔壁…
最後結論: 我們果然太理想化,以為前人OK,我們也沒問題。但說實在的,明明就是可以的啊,要不然小夥子的登機證是印假的啊~~硬是要我們買機票回台北是怎樣?業績是有缺很大嗎?
再說冷靜下來想,其實硬要買馬航從伊斯坦堡到巴黎的機票,說不定會開出伊斯坦堡—吉隆坡—巴黎這種好笑的票,除非馬航飛法國本來就有中轉伊斯坦堡。不過是要好好想想對策了,後面要每站都這樣搞,真是沒辦法啊!
PS 1. 旅伴後來說我怎麼可以這麼順的用英文表達我的意思,開玩笑,我好歹在公司被外國客人盧了快7年了,除了英文,我還可以用法文繼續盧,可惜就是不會泰文啊 :P
不過總之就算經過以上這些波折,我還是超期待我們的土耳其之行的!
PS 2. 補充說明伊斯坦堡入關經過:
海關小夥子: (接過護照)妳幾歲?
我: 3X了 (硬是要逼我說出我年紀就是了)
海關小夥子: (看著護照首頁露出詫異的神色)How do you say how are you in Chinese?
我: 你好嗎? 那土耳其文怎麼說你好嗎? (有沒有,還會反問海關喔 XD)
海關小夥子: OOXX (ㄟ,抱歉,我忘記了怎麼說了...)
我: OOXX
海關小夥子: 很好,沒錯(然後微笑的蓋章放我入境)
其實我過關時超希望海關小夥子叫我SHOW回程機票的,好歹讓它在退票之前起點作用
但,從頭到尾根本就是在閒話家常啊~~~
可惡的馬航中年歐吉桑主管!陪我退票的手續費來 ~"~

2 則留言:

  1. 哈哈哈!~這篇的經歷...好精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後想想是挺精彩的
      但當時可是在機場急得狂奔、滿頭大汗,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