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環球]環球發想之就愛古文明

在每四年才有一次的229,我正式向主管提出辭呈,要離開待了快7年的公司
離開的原因是: 我要去環~遊~~世~~~界~~~~啦



話說從頭,去年去尼泊爾半自助旅遊時
和團友聊起天來,大家異口同聲說下一站就是祕魯,所以本來今年是只打算去祕魯
但回來後做了功課,發現到南美的機票錢夯不啷噹7萬元跑不掉
搜尋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是環遊世界的背包客網誌,祕魯只是其中一站
再一細讀,不得了,環球票也才12萬而已,而且是4大洲16航段的票,超心動的~~
(PS.其實12萬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價格了,現在已經漲到16萬,但是已經ㄌㄧㄠˊ落去了)
雖說三十而立,但反正現在人生七十才開始,就容我再任性一年吧
所以... 我的環球計畫就此定案 :
土耳其: 50天(歐亞大陸交界古文明大國,自古以來有西臺帝國、羅馬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等)
埃及: 30天(嗯,這就不必說了吧,金字塔、法老王…)
突尼西亞: 21天(可以看迦太基喔)
法國: 7天(嗯,純粹找朋友,當休息的中繼站)
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 28、15、17天(這三個國家對我而言重點是在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和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只不過想人都到了那,當然一次看齊,畢竟這次出來可是玩很大,之後可能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沒法在出國玩了啊)
秘魯: 31天(超多想看的,馬丘比丘的印加文明、納斯卡線、亞馬遜河)
智利: 27天(復活節島的摩艾們是一定要去看了啦,雖然從智利飛復活節島還要5個小時!)
阿根廷: 42天(主要想等南極的last minutes船票,不過同樣的,人都到了那,當然要盡量多玩點,所以最後阿根廷行程排出來也等於是繞了一圈)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11天 (可以看瑪雅文明喔)
墨西哥: 21天(還是尤加敦半島的瑪雅文明當然不能漏掉囉)
最後再從中美洲回台灣。

預計2012/06出發,如果突尼西亞、摩洛哥的簽證順利的話,那就明年3月回到台灣囉,嘿嘿。
(雖然我爸一直說我應該三個月就會回台灣了 :P )

2 則留言:

  1. 我們要跟著你的旅行網誌環遊世界囉!~所以你可別偷懶呢!~
    想來你爸媽生給你的膽量實在夠大,大到讓你可以跨出這個小島,往世界的各個角落邁進!~我們實在幸運...只要待在電腦前就能分享你在外地的見聞,享受另類的環遊世界.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2. 那麼快就停了,太可惜了。。。請繼續帶我地遊世界!

    回覆刪除